一位努力研究鸟类独处,聚团以及与蝙蝠相处时的行为动作,研究方向为Red Robin的动物行为学家。

最近转行研究五伏雷安可行性

【Theseus/Newt】Ring

#又名“万字巨坑”“没有p的分手p”

#看到最后才会知道结局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语早死逻辑混乱


如果要让魔法部众人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受欢迎的人,Theseus·Scamander无疑是魔法部最受欢迎的男士,没有之一。

一是因为Theseus对待工作认真严肃、一丝不苟,外貌又英俊,待人接物温和有礼,再生气也不会失了礼数冲你发火。总的来说,Theseus就是魔法部众多女士心中完美的结婚对象,曾有多少大胆热烈的女子向英俊的Scamander先生发出邀请,想要对其进行深层次的了解都被这位绅士委婉拒绝。

“抱歉,我今晚有约了。”

二是,魔法部的广大男性都很高兴Scamander先生拒绝了女士们的邀请。

“感谢Theseus拒绝了Anne,不然我至少还得一个人过上几年。”

但仍是有不少的女性实习生对这位傲罗先生芳心暗许。在其中,最首当其冲的就是即使被Scamander先生多次拒绝却依然越挫越勇的Lisa小姐。

 

 

“Scamander先生,我想询问一下您今晚是否有空?”

“很抱歉,我今晚有约了。”Theseus说这话的时候眉头都没有皱一下,他对于拒绝女士的邀请这种事情已经很是熟练了。

“冒昧的问一下,是和您的恋人一起吗?”Lisa没有像其他女孩一样失望地转身离开,她继续追问道。

“······嗯。”Theseus迟疑地点头。

“好吧。先生,祝您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和您的爱人。”Lisa朝Theseus微微一笑,转身走开,“再见。”

Theseus也道别离开,但他并不知道这只是个开始,一个能让傲罗们在工作闲暇之余反复咀嚼的故事的开始。

 

 

被Lisa连续邀请了许多天的Theseus又一次准备用“有约”来回避美丽的小姐的提问时,Lisa抢在他之前开口了。

“Scamander先生,从我第一次询问您晚上是否有时间到昨天,您每次都是回答‘有约’。10次和您的爱人,5次和您的朋友,2次与您的老师,15次与您的弟弟。您是怎么做到连续这么多天晚上都有约的?”Lisa看着Theseus,一个一个地细数Theseus用过的借口。

“所以呢?Lisa。”得亏Lisa每天坚持来问他,不然他对Lisa的印象可能仍然停留在“一个富有上进心、认真工作的实习生”的叫不出名字的尴尬阶段。虽然记不住女士的名字是很不尊重的行为,但他着实认为没有必要去记下一个实习生的名字。拜托,魔法部人这么多,我少记几个实习生的名字而已,不会有什么大事。Theseus曾经在拿到新的实习生名单的时候这么想。

“所以,先生您今晚有时间吗?”

“听着Lisa,我认为你不应该把你的上进心用在我身上······”Theseus深吸了一口气回答道。

“先生,我只是想知道您今晚是否依然有约?”Lisa漂亮的脸上仍然挂着得体的微笑。

“······没有。”Theseus抿着唇,过了很久才憋出一句话。

 

 

Newt觉得Theseus很奇怪。

这一个月来Theseus的衣服上都沾染着一股淡淡的香味。起初他根本没发现,直到他那天披着Theseus的外衣去箱子里照料神奇动物们的时候才发现端倪。

嗅嗅已经很熟悉Theseus的气味了,他就算披着Theseus的衣服也没什么。但是那天嗅嗅就像是被人施了“Obliviate(一忘皆空)”一样,在原地少见的傻不愣登地盯着他,然后才在天性的催促下小心谨慎地靠近自己,想要拿走自己当作诱饵的一枚金加隆。

嗅嗅对他持有怀疑态度。这意味着嗅嗅对Theseus衣服上的味道不熟悉。

Newt拉着身上不属于自己的外套陷入了沉默之中。

 

 

Theseus回到家的时候已近十一点了。Newt应该已经睡了,他尽量小心地关上门以避免发出过大的声音。Theseus刚把门关好,背后却突然传来书页合上的声音:“Theseus?”

Theseus的身体明显僵硬了一下,他把放在门把手上的手收回来,像是被妻子撞破了丈夫晚归的心虚:“你没睡?”

“睡不着,索性就等你了。”Newt站在沙发前,穿着宽松的睡衣,最上面的三颗扣子被他解开露出了青年好看的锁骨。Newt走过去,双手自然地环上兄长的脖子。他想亲吻Theseus,Theseus却一反常态,虽然他并没有拒绝Newt的邀请。面对如此主动的Newt,他没有按着自己弟弟的后脑勺延长这场关于氧气的争夺战。他只是轻轻地吻上Newt的唇,轻得像一个青涩懵懂未经人事的少年亲吻自己的心上人一样克制,像即将对彼此失去耐心的恋人那样疏离。

Newt环着的双手滑到Theseus的胸前,揪住兄长的西装外套。他把头靠在Theseus的肩膀上,良久才松开手,西装上全是褶皱。Newt伸出手胡乱地想要抹平Theseus西装外套上的褶皱,却怎么也弄不好,Theseus一言不发地看着快要把脸埋进他胸口的弟弟。Newt盯着西装外套上的褶皱,无力地说道:“抱歉,我困了。”然后不等Theseus做出反应就慌张地跑回楼上的房间。

被Newt遗忘的书还在沙发上,是Theseus以前送给Newt作为生日礼物的一本书——当然是关于神奇动物的。Newt已经很久没有翻看过了,但书页边缘的磨损隐晦地表现出主人曾经对它的爱不释手。

当Theseus洗漱完出来,Newt早已经缩起身子窝在床上了。Theseus走到床边看着床上的一团隆起,试探性地问道:“Newt,你睡了吗?”床上隆起的一团没出声,回答Theseus的只有Newt浅浅的呼吸声。Theseus无奈地摇摇头,轻轻地掀起被子躺了进去。Newt什么时候才能少花点心思在他的动物们身上,Theseus想,不过这件事是不可能的了,没有什么能让Scamander家次子的心思从他的宝贝动物们身上移开。

他的手臂自然地环上Newt的腰肢将人往自己的方向带,缩短了两人的距离。应付那一桌子的文件并不会让Theseus觉得疲惫,他已经习惯了,但是今天多了一位Lisa小姐。他实在是太困了,不一会儿就沉入了梦乡。

等到Theseus的呼吸声变得平缓悠长了以后,“熟睡中”的Newt睁开了眼睛,他试着挣脱来自Theseus的桎梏,但是Theseus环住他腰部的手仍然以一种无法撼动的力量禁锢着他。Theseus就是睡着了也很讨厌,Newt心想。

你身上全是香水味,同一个人的。

Newt最后放弃了挣扎的想法,他实在不想吵醒Theseus然后被质问为什么还不睡。Newt出神地望着房间里的某处,整个房间被黑暗充斥着,厚重的窗帘遮住了柔和的月光。无论他看哪都是一样的,就像他和Theseus的未来一样,漆黑的、没有一丝光亮。Newt收回了目光,然后疲惫地闭上了眼。

 

 

几天过去,Theseus身上的香水味似乎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反而越来越浓厚,Newt觉得那些“刺鼻”的香水味已经浓到有了实体一样。他仿佛能看见Theseus身上的香水味化作一缕缕乳白的细烟从Theseus的大衣上腾起,然后汇聚在一起凝成它主人的模样趴在正在看早报的Theseus的肩头。

那是个漂亮的女人,很漂亮,漂亮到会让人忍不住写一封又一封的情书寄给她;会让吟游诗人四处赞颂她的美丽;会有骑士为了她的一个微笑,义无反顾地朝恶龙举起自己的佩剑;会有嗜杀的君王踏平一个国度只为了得到她。他看见那个女人,哦,应该不能称之为“女人”。他看见那团凝聚出主人面部的气体挑衅地冲他挑眉,然后俯下身越过Theseus英俊的面庞亲吻他的唇角,然而Theseus毫无知觉地把报纸翻过一页。Newt心里闷闷的。

这股日渐明晰的味道完全就是在对Newt发出战书,对他现有地位的挑战。

Theseus注意到Newt的呼吸声不自觉地加重,他抬头发现Newt眉头皱紧,唇已经抿成了一条细线,正死死地盯着自己的肩头,那表情像是他肩膀上有什么可怕的东西。他在Newt的脸上和自己的肩头扫视了几个来回,确定自己的肩上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后转过头面向Newt:“Newt,你怎么了?”

Newt仿佛被吓了一跳,他把视线移到Theseus的脸上,神色古怪地说道:“没什么,我在思考······思考怎么才能让Niffler乖乖待在箱子里。”

Theseus挑眉打趣道:“怪不得你表现得那么如临大敌,不过我想这是没用的,除非全世界亮闪闪的东西都在它的窝里。”Newt抿着唇瞥开自己的视线,他不想再看见那个女人的脸。

“哦对了,我今晚可能还是十点左右回来,你在家早点睡吧。”站在玄关处的Theseus给了Newt一个大大的有力的拥抱,还附带一个落在脸上的亲吻。自从他们这段不能为外人道的关系开始后,只要Newt在家,Theseus除了每天早上例行的拥抱还额外附加了一个亲吻,亲在哪全看Theseus的心情。虽然Newt多次表示抗拒,但是Theseus依然我行我素、坚定执着、风雨无阻地达成这两个成就。

“晚上见,Newt。”Theseus冲他笑道,下一秒一个“Disapparation(幻影移形)“直接消失在他的面前。

Newt轻轻抚摸着被Theseus亲吻过的地方,那地方还带有Theseus呼吸的温度,灼烧着他的心。明明是简单的一个问候语,他却感到无法呼吸。

见谁,见她吗?

 

 

Newt攥紧了魔杖,力度大像是要单手将它捏碎一样。

去,还是不去?他在心底问自己。

不,别去。去了只是以一种更为残酷的方式告诉你——Theseus已经不爱你了。

去,Newt,去看看那个傲慢的女人要对Theseus干什么。

一个声音在Newt脑子里粗声粗气地大嚷着“去”,另一个声音不赞同地反驳“不去”。两个声音在他的脑子里大吵大闹,把他的大脑当作与对方唇枪舌战的战场。他难受地捂住耳朵,大喊道:“够了!”一时间,一直在他脑子里嗡嗡了几天,使他烦躁的声音奇迹般地消失了。Newt看着面前即将完成的复方汤剂,露出了一个极其苦涩的笑容,他去与不去都什么区别,去了他又能干什么呢?冲那个女人念“Riddikulus(滑稽滑稽)”吗?这又不是博格特,她真实存在。而且,不知道是该托梅林的福或者是谁的福,几天前他又一次假扮成Theseus进入魔法部档案室查阅资料的时候见到了她。这并不难辨认,他偷偷对Theseus的大衣施了咒,看见过那个女人的面容。他听见旁边有人在叫她“Lisa”,但他太担心复方汤剂的药效时间,他只匆匆瞥了一眼就快步离开魔法部。Theseus的西装对他来说都太大了,不合身。

得了吧,你很清楚你想干什么。Newt鬼使神差地把另一只攥紧的手松开——手心里是一根头发,是他从Theseusde 西装外套上找到的。破坏他们,嚷着“去”的那个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在他心底重复。他把那根属于Theseus的头发放进了复方汤剂中,发丝很快成为坩埚里咕噜咕噜冒着泡的液体的一部分。

他不是第一次用Theseus的头发来制作复方汤剂,但这是第一次没有因为魔法部的那些资料而伪装成他哥哥。他握紧口袋中的复方汤剂,生怕把它弄丢一样,然后一个“Disapparation(幻影移形)”消失了。

 

 

Newt站在魔法部不远处的小巷里,他焦虑地来回踱步,他有些后悔了。虽然一时冲动,他想要假扮Theseus破坏他们的约会,可是到了最后的关头,他犹豫了,他不知道这么做是否是对的。他和Theseus的关系不可能一直不告诉其他人,他们总得面对现实。一直以来他都在回避这个问题,像最开始躲避自己对Theseus的感情一样,Theseus知道他在想什么,所以Theseus也从来没有跟他提过要公开他们的关系。

但是他忘了,越是躲避,就越有更多的人想要代替他成为Theseus身边的那个人。

“向他提分手,你们不合适。”

Newt被脑子里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不我······他还来不及清理他的思绪,魔法部便走出了两个他等候多时的人,他稳住心神提起手提箱快步跟了上去。

 

 

Newt跟在他们身后走了一段路,一路上跟他们保持这适当的距离以免自己被发现。他看见Theseus和Lisa有说有笑。Theseus不知道说了什么逗得女人不住发笑,女人自然地挽着Theseus的手臂。他酸涩地想,如果自己是个女人就好了,那样就能堂而皇之的在大庭广众之下挽着Theseus的手臂索要一个亲吻来宣示自己的主权。

Theseus似乎走到了这趟旅程的目的地,他和Lisa走进了一家店,Newt连忙拐进离自己最近的一家店不停地向外张望。没有几分钟,Theseus和Lisa就从店铺里走了出来,他瞟到Theseus的手上提着一个小袋子。那样的小袋子,Newt尽量控制住自己不去猜测袋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Theseus下楼梯时朝这边望了一眼,Newt赶紧侧过身,装出一副在欣赏面前的事物的神情。

“您要买花吗?”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把Newt吓了一跳。他这才意识到他站在一家花店门前,而一位少女正看着他。

“呃呃·····是的,请帮我包一束花。”Newt慌乱地回答。

“哪一种?”

“那种。”忙着观察Theseus和Lisa的Newt分不出更多的心思来仔细挑选花的品种,他随便指了一个方向的花,“请帮我包好。”

“您的玫瑰。”Newt看着被包好递过来的玫瑰哑然,他估摸着Theseus他们已经走得差不多远了,然后他把钱塞给女孩留下一句“不用找了”就拿起花和他的箱子跑进了Theseus刚才去过的店。



他冲到柜台前,语气焦灼地询问:“请问刚刚那位先生买了什么?”

“哪位?”柜台小姐奇怪地看着面前的年轻人。

“个子有这么高,深棕色卷发,蓝眼睛,长得很好看。”Newt把花用提箱子的手抱着,空出来的手在空气中手忙脚乱地比划,“呃,他还有个女伴陪他一起来的。”

“您是说Scamander先生?“小姐疑惑地问。

“对对对。”Newt连忙点头。

“他什么也没买。”柜台小姐看到Newt不可置信的眼神又补充道,“他只是来取走订做的戒指。”

“······是一对的,就是婚戒吗?”Newt大概猜到了Theseus手里提着的东西,但他仍不相信地小声问道。

“是一对。”但是不是婚戒我就不知道了。可惜Newt不擅长对人摄魂取念,不然他就会知道柜台小姐没说出来的这句话。

“哦······谢谢。”Newt轻声向她道谢,然后沉默地走出了这家店。柜台小姐看着Newt失魂落魄的身影忍不住向同事倾诉:“那位Scamander先生真奇怪。他告诉我‘如果稍后有一个脸上有许多可爱雀斑,绿眼睛,浅棕色头发,穿着孔雀蓝大衣提着箱子的人问我买了什么,请不要告诉他关于戒指的详细信息。’,刚刚就有个完全按着他描述的人来问我,我差点就以为Scamander先生有预知能力了。”

“详细信息?”同事感兴趣地问道。

“Scamander先生自己拿了设计图来让我们做,这没什么,但他订做的······那枚女士戒指款式很像男士的。”她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隐瞒“他就是订做了两枚男士戒指”的事实,反正Scamander先生也没说不许她告诉同事。

 

 

Newt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是按照原来的想法去破坏Theseus的约会,还是应该一个“Disapparation”回家收拾东西逃离这个地方。

雨毫无征兆地下起来,打湿了他的头发和衣服,路上的人立起衣领加快脚步期望能借此抵挡一些雨。他抱着玫瑰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自己该向何处迈步,他把Theseus跟丢了。Newt漫无目的地走着,雨挂在他的眼睫上,随着他下意识地眨眼落进了眼睛里,弄得他眼睛涩涩的。

他忍不住去猜,Theseus和Lisa已经找了一个温暖舒适的咖啡厅避雨;他忍不住想象Theseus掏出戒指单膝下跪冲Lisa说道:“Marry me.”而Lisa激动地点头,然后伸出手任由Theseus将那小巧的圆坏戴上她的无名指;最后,Theseus会亲吻她的手,而一旁的人会冲这对新人点头致意,礼貌地送上他们的祝福。他嫉妒得发疯,他的衣兜里还有Theseus的袖扣,他可以对它使用“Aparecium(踪迹立现)”然后跟着它找到Theseus。但他退缩了,他害怕看到那样的画面。

街上的人越来越少,Newt努力地把眼泪憋回去,迈着大步向前走。他记得Theseus多次告诫他不要在麻瓜的世界里使用魔法:“不能使用!”他拿着魔杖的手犹豫了,但他转念一想:去他妈的!你都可以向其他人求婚,我凭什么不能用?!Newt愤愤地拐过街角,抽出魔杖想要念咒,Theseus的脸适时地出现在他面前叹息似的念着他的名字:“Newt······”

年轻的Scamander先生难得低声咒骂了几句,他知道这只是自己的臆想,但他仍然狼狈地收起魔杖拐进一个小巷重新念咒。

Newt一回到家赶紧给自己施了个烘干咒,他一点也不想因为某人感冒。他路过浴室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泡澡,他的心情可没被施烘干咒。他需要放松一下大脑,不去想那个该死的Theseus。

 

 

“不!”Newt猛得坐起来,发现自己手下的触感不是浴缸冰冷光滑的纹路而是柔软温暖的棉织物。听见他的叫喊,房间某处传来一声木头“咯吱”的声音,Newt这才意识到房间里还有个人。他手忙脚乱地想要掏出魔杖——衣兜里什么都没有,他被人换上了浴袍。他只好防备地透过刘海看向声源处——那里坐着他的哥哥,Theseus。Theseus坐在床尾的椅子上静静地看着自己一系列的举动,他的手上还翻开着一本书,他已经回来好一会了。Newt惊讶之余开口问道:“你不是十点回来吗?”他看向床头的钟,十点不到。

“我十点回来看你被淹死还是被冷死?”Theseus冷笑了一声。Newt知道,他绝对又一次在浴室里睡着了,然后回家找不到人的Theseus在浴室发现了他,尽管又急又气也只能先把睡着的他裹了抱到床上。

但Newt现在一点也不想道歉。他低下头,视线在房间内巡梭着,他注意到床头上放着一个小纸袋,是Theseus离开首饰店时提的那个,那里面一定是装的戒指了,他猜。看来Theseus没有把它送出去,他幸灾乐祸地想着,下意识地问出口:“你没送出去?你不是去约会了吗?”

“什么?”没有听到对方歉意的语句反而被发问的Theseus一边的眉毛扬起又落了下来,他笃定地说道:“Newt,你跟踪我。”

“什么?我没、没有。我今天一天都待在家里照顾动物们!”这下轮到Newt惊讶了,他慌张地为自己辩解,“我根本没有离开这里!”

“哦?”Theseus显然不相信他的说辞,“那解释一下客厅的玫瑰?另外,有麻瓜在外面大肆宣扬他看到一名身穿蓝色大衣提着箱子的男人在雨中突然消失不见,我不得不对那个麻瓜施‘Obliviate(一忘皆空)‘。而且,你怎么确定我是去约会。”Theseus把书放在凳子上,每说一句话他就向Newt靠拢一些,最后他站在Newt的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Newt。

“告诉我,Artemis。”他俯身在Newt耳边说道。

Newt从听到他一字一句的拆穿自己的谎言就开始不安,Theseus每靠近他一步他就越把身体蜷缩起来,把头埋在双膝之间。他听见Theseus叫他的名字,他没控制住下意识地抖了一下——Artemis,这是极为亲密的场合,比如每当床第之事或者调情时Theseus才会喊的名字。Newt长大后对这个女性化的中间名很敏感,却又无可奈何。反正除了Theseus没人会这么叫他。

Newt还想挽救一下自己蹩脚的谎言,他别开脸支支吾吾地回道:“我就出去买了玫瑰······我想,我想送给Bondi。”

“可是你并不爱她。”Theseus把他的脸扳过来,他被迫直视着Theseus,Theseus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说,实,话,Artemis。”

他们之间隔得很近,Newt可以清晰地看见Theseus长长的眼睫,他脸上细小的绒毛,那双蔚蓝、沉郁的像深不见底的大海一样的眼睛,以及那双眼睛中的自己。他直直地盯着Theseus的眼睛,想透过那双眼睛看出一点背叛的愧疚来,可是完全没有。他感到愤怒和伤心,他压抑了许久的感情一下子全都爆发了出来,他尖锐地说道。

“对!没错!我跟踪你,我看见你和那个女人说话,我看见你们进了首饰店,我知道你订做了一对戒指,我甚至想要破坏你的约会!“

“你要我说什么?祝福你吗?!祝福Theseus·Scamander先生即将迎娶一个美丽的妻子,而我会收到一份邀请函,上面写着‘请Newt·Scamander先生作为新郎的弟弟以伴郎的身份出席。’,等日后我又会收到一封家书,上面写着‘Newt,你有侄子了,我想让你当他的教父。’你要让我看着这一切发生吗?”

他无法自抑地哭出来。

“就连我想在麻瓜世界施法都有个我臆想出来的你拦着我,讨厌的规矩!”Newt想要抑制住自己心里的酸涩,结果却是眼泪流得更凶,他不得不每说几个词就小小的换口气。

Theseus被他突如其来的爆发给吓了一跳,连忙把他搂在怀里像小时候安慰他那样,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给哭得哽咽的他顺气,沉默地听他哭诉。

Newt把下巴抵在Theseus肩膀上,丝毫不在意Theseus的白衬衫会被他的眼泪给弄成什么样子,他用沙哑的声音说道:“Theseus,我、我可以把我们的关系公开,你别走好不好?你别离嗝、离开我,嗝,不要喜欢、喜欢那个女人好不好?嗝——”因为哭泣,一句话被Newt拉长了好几分钟,说到中途换气过于频繁的Newt开始打嗝,原本断断续续的说话变得更加不连贯。坚持着把话说完,他终于打了个响亮的嗝,在Theseus耳边。Newt懊恼地捂住嘴,低下头小声抽泣。

Theseus轻声哄道:“我不会离开Artemis的,别哭了好吗?是我的错,是我考虑不周。”

Newt靠着他的肩膀嘟嚷道:“要承诺,你要保证永远不会离开。”

Theseus抬起他的脸,轻柔地吻去他脸上的泪痕,郑重其事地承诺:“我向你保证,Newt。”

“这还差不多。”Newt满意地点头,他忽然严肃地问道。“那戒指你打算怎么办?”

“当然是给它属于的人。”

Newt不悦地扬起眉毛,唇抿成了一条直线:“这和我们说好的不一样。”然后他尚未说完的话被迫咽了回去——Theseus不由分说地吻了他。

这个吻要比任何Newt经历过的吻都要漫长得多,好吧他关于这方面的经历全都是和Theseus一起度过的。起初他剧烈挣扎着,但是Theseus扣住他的后脑勺,让他无法躲避地加深了这个吻。直到他感觉肺里的氧气快耗空Theseus才松开他,两人的唇角之间拉出了一条银色的细丝。Newt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才褪下去的红色又漫上了双颊。他牢牢地抓住Theseus的衬衫:“别试图用这样的方式蒙混过关,我可不会轻易地被你糊弄过去。”

Theseus轻笑一声亲吻了他的唇角,替他把断裂的银丝擦掉。Theseus起身拿出那个小袋子里的东西,接着打开了盒子。Newt别开了脸,他知道里面装的是戒指,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Theseus要把它展示给自己。如果说,Newt最后悔的是什么,无疑是他没有录下Theseus接下来的话语,他发誓这些事情他这辈子都忘不掉——

Theseus单膝跪地,盒子冲他打开露出了里面的东西——一枚戒指。戒指泛着银色的金属光泽,卧室的灯光给它蒙上一层暖黄的色彩使它的颜色看上去不那么单调。

在他疑惑的注视下,Theseus开口:“Marry me,Newt.”看到他不可置信的神情,Theseus像是为了打消他的疑虑一样,坚定又缓慢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说辞:“Marry me,Newt.”

“我······”Newt完全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他现在脑子里一团乱麻理不出头绪,戒指不是要送给Lisa的吗?他说不出一句话,他只能惊讶地看着Theseus。

“我是个自私的人。我一昧地想要把你束缚在我身边,但我知道这不可能,你对自由的渴求不亚于你对动物们的热爱······你照顾动物时温柔的神情让我嫉妒它们,当你对人谈及动物们,那热切熟悉的口吻又让我自傲······我对框条的约束厌烦但又克制自己,结果我却不得不为你破例。Scamander家族的血液里流淌着野性,我爱上了我的兄弟。现在我向他请求,Newt,你愿意成为Scamander家族的一员吗?”Theseus一口气说完才敢抬起头看Newt的反应。

“当然,我一直都是。”Newt破涕为笑,伸出了自己的左手。

Theseus把戒指从盒子里取出来,托起Newt的手,慢慢地将戒指滑向Newt无名指的根部,Theseus对每一个动作的熟悉就像是把整个过程重复了上千遍。他拿着戒指的手看起来平稳有力,甚至连Theseus也不会察觉,但是Newt知道Theseus的手在微微发抖。当戒指终于滑到底后,Theseus在戒指上落下一个吻,同时他发现Newt顺走了他的魔杖。

“那么我猜这枚是你的?”一个小盒子从纸袋里飞了出来,轻巧地落在Newt手上。他打开盒子,里面赫然是一枚款式跟他一样的戒指,但是要大上一些。他把它取出来,内圈可以清晰的看见两个字母——T&N。他用手指摩挲着英文字母,被Theseus吻过的地方还在发烫,他拿起戒指朝Theseus眨眼。

“我想Theseus·Scamander先生应该不会介意以我伴侣的身份和我共度余生?”

“当然不会。”Theseus顺从地伸出手。

他们十指相扣,Newt突然问道:“你居然没有对戒指施个什么咒语?这太不符合你的风格了。”Theseus瞪了他一眼,似乎是在责怪他打破了这正好可以干点什么事的气氛,Newt毫无愧意地看着他。

“本来是打算等你自己发现的。”Theseus站起来坐到Newt身边,“作为傲罗,我的仇敌不少。我一度担心被仇敌得到了戒指会追踪到你,所以我曾考虑把它们设计成麻瓜那样的。”

Theseus将左手覆在Newt的左手上,他们再次十指相扣,不同的是两枚戒指也遇见了彼此。

“但是我太想给你一个惊喜了,我希望它们不只是个象征。所以我发明了这个。”

Newt讶然地看着这一切发生。像被人往平静的湖面投了石块那样,原本固态的金属表面突然泛起了波纹,银色的金属像被赋予了生命一样,变成了液态的物质开始流动。液体缓缓地从他们十指交握的指缝中溜出来,像是有一双灵活的手在操控它一样在空气中翻腾、扭曲,凝结成一个Newt熟识的动物的样子,然后又消散成原形重新凝聚下一个动物。探头探脑的Niffler,鼓动双翼尖鸣的雷鸟,在空气中翻腾犹如在水里一样自由灵活的马型水怪,最后原本是一体的液体分出两股,在Newt的注视下,一大一小的两只獾渐渐成形。小獾依偎在大獾的怀里,亲昵地蹭着它的鼻尖。小獾在他们手上四处乱跑,它的注意力全被Theseus变出来的蝴蝶吸引了,它追逐着那只发着光、翩翩飞舞地蝴蝶,大獾紧紧地跟着它,生怕它一个脚滑摔了下去。

 

“!”

Newt还来不及惊呼,大獾就赶在小獾掉下他们的手背之前叼住了小獾的后颈,把它从边上拉了回来。小獾低着头看似心虚地不敢看大獾的眼睛,实则偷瞄旁边的蝴蝶。

“我觉得你挺像Niffler的,你对神奇动物们的热爱甚至比Niffler对亮闪闪的热爱还要高出许多。”Theseus亲吻Newt的眼角,“但是我用了獾。”

“Hufflepuff的院徽。”Newt看着他,然后破天荒地主动亲了他。

 

 

“你怎么还不去魔法部?”Newt挣扎着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闭了闭眼以适应太阳的强光,感谢Theseus只把窗帘拉开了一半,他在心里嘀咕。然后他看见Theseus正倚在床头翻看一本书,是他等Theseus那晚随意翻阅的书。

“我请了假。”Theseus把遮住他眼睛的头发拂开。

“什么?鼎鼎大名的工作狂傲罗办公室主任也会请假?”Newt嘟嚷着,他还没睡醒。

“照顾我的新婚妻子,这个理由很充分。”Theseus放下手中的书替他揉了揉酸痛的腰。

“好吧。那么你替我照顾动物们了吗?”

“当然,mommy还没起床daddy只好代劳了。”Theseus凑过去亲他泛着惺忪睡意的眼角。

Theseus握住他的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伦敦难得一见的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至此,再也没有人来询问年长的Scamander先生是否有时间共进晚餐了。



尾声

1

Newt在Theseus的房间里找到了Niffler,小家伙正奋力爬进书桌的抽屉。Newt赶紧上前想把它抱出来,老天,这里面可是放着对Theseus来说很重要的东西。

“松手,Niffler!”Newt抓住Niffler的后爪,而它的前爪死死地攀住抽屉边缘,在这场斗争中一张纸因为他们的剧烈动作被撕烂了。当Newt终于把Niffler给关回了笼子里,他返回房间看着碎成几截的纸,忍不住叹了口气。

“Reparo.(修复如初)”Newt把纸从地上捡起来,同时在心里腹诽:这满满一页的都是些什么。Newt敢发誓他没有想看纸上的内容,他只是在放回去的时候,不小心,瞄到了开头“My dear Newt”才好奇把它看完的。

 

 

当Theseus回到家的时候,他发现Newt又窝在沙发上等他。有了上次的前车之鉴,直觉告诉他,有什么事发生了。不过当他听见Newt尽量稳住自己的呼吸,慢慢地念出一段他熟记于心的内容时,他不得不承认,他那一瞬间脸红了。

”咳。“他轻咳一声。

”不解释一下吗?我······“Newt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佯装镇定的Theseus打断了。

”这很正常。我本来是打算再准备一段时间才向你求婚的,可是那天被你跟踪于是我临时改变了主意。把求婚提前,背不到誓词是很正常的事。“Theseus把视线移向别处,尽量让自己不去看爱人的脸。

Newt愣了一下,随即笑出声来。”不,我的意思是······算了,我爱你。“

于是我们的Theseus先生意料之外地得到了一个吻。

 

2

Niffler发现一件事情,它觉得自己可能不受宠了。好吧,其实Newt对它们的爱都是平等的,他从没偏爱过谁。但是Newt对自己一向很宽容,无论它又从Theseus那里偷拿了什么东西,Newt总有办法还回去的。

Theseus从来不找它要回自己的损失,他只会找Newt谈论应有的赔偿。


它最近看上了Newt无名指上的那个银环,哦不它看上挺久的了。但是这次Newt说什么也不肯给它,甚至也不肯把那个银环当作诱饵,当它们又一次打开笼子在家里大肆寻找亮晶晶的时候。

在他们又外出为箱子添置新成员或者寻找素材的日子里,夜深人静的时候Newt总会搁下笔在昏黄的灯光下亲吻它,然后傻傻地笑起来。

当着一个Niffler的面亲吻亮晶晶简直就是犯罪。

Niffler表示有幸看到过这个笑容,当他们第一次外出返回伦敦的时候,Newt看到来接他们的人是Theseus就露出了这个笑容,虽然他还没走到Theseus面前就收起了这个表情。


Newt很少摘下那个银环,不过它总能找到机会拿走的。然后Newt整个下午都有些心不在焉,他焦躁地在被他翻得乱七八糟的房子里走来走去,眼角似乎还可疑的泛着红。Niffler抬起前爪,还在犹豫自己要不要离开,毕竟它觉得Newt现在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找不到那个银环了,而银环就在它的兜里。Niffler还没犹豫出个所以然,Newt看见了它,它转身拔腿就跑。这不废话吗,不跑等着Newt来翻自己的小金库啊?

没跑几步,Niffler就觉得脚下空荡荡的。它努力向前迈步,但是能离开这个房间的门只是离自己越来越远,它感觉自己轻飘飘的,接着它被Newt抓住了。Niffler慢慢地往Newt手掌边缘挪,发现了它逃跑意图的Newt换了个方式——他提着它的后颈皮。Niffler感觉自己的兽生受到了莫大的侮辱,它剧烈挣扎起来。

”交出来,Niffler。“Newt瞪着它,眼睛还红红的。一点威慑力也没有,它想,同时装出一副听不懂的样子眨巴着一双小眼睛。

”我知道是你拿的,乱拿别人东西可不是好孩子会干的。“Newt说。

一人一兽四目相对了许久,最后以Niffler不舍地从口袋里翻出戒指交给Newt告终。

”抱歉Niffler,唯独这个你不能拿走。“Newt歉意地把它放到地上。

Niffler心想,Newt你跟Theseus学坏了,不仅对我使用飞来咒还要我交出亮晶晶······没办法,红着眼睛的Newt虽然很没有威慑力,但是那双眼睛看得它很有罪恶感。对,就是这样。

Niffler忽视自己内心对于失去一个亮晶晶的悲伤,没事,Niffler你还有机会。


从此以后,Newt只要摘下戒指就会给它施个保护咒,防火防盗的那种。于是Niffler永远地失去了机会。

 

3

这次来接他们的仍然是Theseus,看样子是请了假从办公室里溜出来的。Niffler抬头看了眼Newt,不出意外,它又看到了那个傻笑。

只不过这次,Newt没有收敛。

他也不需要收敛。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385 )

© Ashes | Powered by LOFTER